珞(らく)

二創堆放區
★ 頭像繪者:大梵さん

【短文│奧尤】猫の日(貓之日)

※ 之前2/22(猫の日)寫的短文!

→ 同日投稿3/1尤里生日(俄羅斯貓日)賀文:【尤里生日賀文│奧尤】心の扉(心扉)



  「蛤?什麼『貓日』……」點開自己最常使用的社群網站,尤里在看見某張奇異的照片時,忍不住喃喃出聲。

  上傳那張照片的,是某個自從退役後就定居於日本的俄羅斯男人。一如往常,那又是張映著銀髮男人與黑髮青年身影、足以閃瞎眾人雙目的合照;不同於往常的是,臉簡直要黏在一起的兩人都穿著帽兜有貓耳設計的連帽外套──尤里簡直不敢相信那兩件鬼外套上居然還附著了貓尾巴!──俄語說明文寫著「聽說今天是貓日!」這麼一句話。

  坐在他身旁翻著音樂相關雜誌的奧塔別克在聽見他的喃喃自語後,傾身湊了過來。同他盯著那張合影看了幾秒後,哈薩克青年突然起身、往廚房走去。將手機隨手扔在沙發上,尤里好奇的視線追隨著男友,停在那人伸手打開的木製櫥櫃上──爐台上方從右邊數來第二個,專門用來儲放貓糧的地方。

  他看著奧塔別克取下他們幾天前一同採購回來的貓餅乾並拆開,原本坐在他身邊撥弄著手機的貓在聽到包裝拆封的瞬間,立刻拋棄兩掌中那支不可食用的電子通訊器,溜到奧塔別克腳邊。

  與多數他們看過的貓不同,長毛小貓並沒有示好地以柔軟的身體磨蹭青年的小腿,而是舉起貓掌、強勢地扒抓那人的褲管,炯炯有神的雙眼無聲地「命令」著手裡拎著零嘴的人類最好快點把好吃的送到她嘴前。

  為了避免等得不耐煩的貓幾秒後沿著他的腿爬上來搶食──這絕非奧塔別克在誇飾,這隻喜馬拉雅貓不只一次在他站著時偷偷摸上,「攻頂」更是常有的事──他連忙蹲下身,倒了一些餅乾出來給小貪吃鬼解解饞。

  「怎麼突然拆那個給她吃?」趴在沙發的椅背上,尤里問道。

  「想說你平常不太給她吃正餐以外的東西,」趁著貓咪的注意力被地上的幾片餅乾吸引住,奧塔別克把剩下的收進密封罐、放回櫃子裡,免得待會兒家裡因為幾塊零食而展開人貓大戰,「今天是貓日,給她一些餅乾慶祝一下也好。」

  「吃本來就要有所節制,我自己也不常買零嘴吃啊。」不以為然,尤里倒回沙發上,「再說,你幹嘛因為老頭他們的照片認真啊?不過是愛過節的日本人弄出來的無聊噱頭罷了。」

  不過,他早上話是這麼說,晚上卻還是把奧塔別克在貓日這天特別為他烤的皮羅什基──裡面加了炸牛肉片──和熬得香濃的羅宋湯──摻了他最愛的那牌酸奶油──給全部掃進肚子裡,一點殘渣也沒剩。

  看來,貓日也還算是個不錯的節日嘛──嚥下最後一口炸肉片,尤里意猶未盡地咂著嘴,如此想道。

  即便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男友要在這天為明明就不是貓的自己準備這些驚喜。


  那滿足的感覺在尤里準備睡覺時,因為那隻死命霸著他枕頭不放的貓而煙消雲散。

  瞪著枕頭上那團毛球,他試著講理:「妮基,那是我的枕頭。」

  「喵。」沒有要理他的意思,妮基撇過頭,還偷偷往奧塔別克的方向挪近。

  「小姐,妳不能因為今天是妳的日子就這樣拿翹。」他有些困擾地望著最近有些得意忘形的貓。

  事實上,就算不是貓日,也沒有人敢拿她怎麼樣──誰叫奧塔別克在寵尤里的同時,也把這隻高雅的貓寵成了公主。

  當尤里與妮基大眼瞪小眼時,已經躺進自己那半被窩裡的奧塔別克在這僵持不下的緊張時刻很煞風景地笑了出來。伸手一拉,他把單膝壓在床上的尤里拉進懷裡。

  「好了,這樣大家都滿意。」獻出自己的手臂給對方枕著,他拍了拍頭剛好靠在他胸前的金髮少年,用自己的方式安慰枕頭被貓咪搶走的小男友。

  靠著對方溫暖的胸膛,尤里覺得自己的臉頰似乎染上了那較他稍高一些的體溫,熱度往耳根蔓延。不由自主地蹭了蹭,他不甚明顯地「……嗯。」了一聲,同意今晚這樣的睡覺位置安排。

  不甘寂寞的貓公主也湊了過來,硬是在奧塔別克與尤里兩人的枕頭的夾縫間蜷起身體。一如每個晚上地給了妮基「睡前的拍拍」後,奧塔別克抱著懷裡的金髮貓兒閉上眼,一抹幸福的微笑於嘴角悄悄綻開。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