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らく)

二創堆放區
★ 頭像繪者:大梵さん

【百合原創│《向陽處》】愛について(關於愛)

※ 原創百合系列《向陽處》

※ 這個系列裡,只會出現「我」和「她」兩個稱呼,兩位主角名字都不會出現。視角偶爾會轉換,「我」和「她」有時會是倒轉過來的。

※ 算是某種程度的心情抒發吧,大概都短短的

  

  愛,究竟是什麼?什麼樣的感受,才能被稱作愛呢?

  愛妳──她總是笑著這麼對我說。

  聽到這句告白──請容我姑且將之稱為「告白」──我並沒有如許多人所說的,感受到觸電一般的怦然心動,只知道握著她的那隻手,溫度似乎因此上升了一點,使她原本冰冷的手掌沾染上屬於我的溫度。

  雖然腦子還在不著邊際地思考著「愛」的真義、思考著聯繫我們兩個的這份情感究竟能否被稱作「愛」時,嘴巴已經先給予了對方回應:「我也愛妳。」

  她笑了,縮在我外套口袋裡的手因此顫抖,那股細微的顫動穿透布料,打上我的腰際而後四散。

  我們兩個的「愛」,果然都很廉價呢──她重複著這個屬於我們的小玩笑。

  她說的沒錯。從我們口中說出的「愛」,幾乎可以說是毫無別意義的。

  舉個例子來說:得到了一點幫助,以「愛你」二字代替「謝謝」,對我們而言都是再平常不過的小事。而這種方式的言語交流並非僅限於我們之間,只要是關係親近一些的同性,這種回應都會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

  這也是為什麼,我時常陷入這似乎找不到出口的迴圈之中。

  「吶,如果我說,我這次的『愛你』是無價的,妳……願意相信嗎?」她的手捏緊我的,視線卻黏在自己黑色靴子的鞋尖上,用髮旋面對著我。

  這次的顫動比剛才的還要來得大,而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在顫抖。

  「那麼如果我說……我相信呢?」模仿著她說話的方式,膽小的我也使用假設句反問。

  是的,手拉著手站在薄冰上的我們,都是膽小怯懦的。隔在兩人之間的距離十分微妙。我們是那麼的親近,但在這緊密的關係之中,卻橫著一條誰也不敢先跨過的線。我們恐懼著,害怕一旦鼓起勇氣越線後,誰都無法再立於冰面之上。而在向失落的深淵墜去時,我們緊拉著彼此的手,終將分離。

  「反問是犯規的。」她雖然這麼抱怨,卻主動抱住了我,臉頰在擦過我的側臉時留下一條濕潤的痕跡。靠著我的肩,她帶著一絲哽咽的聲音傳進我耳中,「總覺得只要是牽扯上妳的事,就算理性再怎麼努力試著拉住感性,也都只是毫無意義的反抗。」

  然後,只有我告白,太不公平了吧?──她像個鬧脾氣的孩子向我索取價值相等的回應。

  「我無價的愛,只獻給妳。」微笑著,我的手撫上她的頭,將她輕輕按向自己的肩。

  愛是什麼呢?我還是不明白。我只知道──

  我給予妳的「愛」,與給予他人的,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情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