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らく)

二創堆放區
★ 頭像繪者:大梵さん

【百合原創│《向陽處》】愛ということ(名為「愛」的事物)

※ 原創百合系列《向陽處》

※ 這個系列裡,只會出現「我」和「她」兩個稱呼,兩位主角名字都不會出現。視角偶爾會轉換,「我」和「她」有時會是倒轉過來的。

※ 算是某種程度的心情抒發吧,大概都短短的

※ BGM:WEAVER「Beloved」MusicVideo

→ 上一篇:愛について(關於愛)



  呆愣地望著手機螢幕,幾秒鐘前打出來的字倒映在視網膜上,停在最後一個字後的黑色游標不停地閃爍著。

  想見……「你」卻怎麼也打不出來,更別說是按下傳送鍵。

  「又開始發作了……」把手機往旁邊一扔,我從側趴的姿勢轉為仰躺,手臂壓在眼睛上,只露出彎成一抹自嘲微笑的嘴。

  一個月之中,總是有那麼幾天,鬼魅一般的孤獨與沒有原因的低落會自內心的陰暗角落滑行而出、進而將感到不安的我慢慢啃噬,最後拆吃入腹。而想自那彷彿只剩自己一人的暗色世界中逃離,我總是朝身邊的人伸手,寄望著哪個人會願意拉住我的手,渴望藉由他人的陪伴忘卻淚腺崩壞時雙眼發疼的感覺,以及心往無底黑洞墜去的恐懼。

  一直一直,懇求著哪個人來拉住那條繫著我心臟的、被剪斷的細絲。像無法醫治的病一樣,一個名為「依存」的病症。

  「當你發現這一面的我,還會對我說出『喜歡』嗎?」望著放在枕邊那隻純白的玩偶,我喃喃道。

  總想著要依靠他人的,笨拙且不懂事的這個我。

  「想見你啊……」抱住娃娃,我將自己蜷成一球,彷彿這麼做就能多得到一點溫暖似的。



  站在自家頂樓,我望向頂上那寬闊無邊的夜空。點點星子散落在夜幕之中,有如一顆顆細碎的鑽石,不會過於刺眼的點綴剛剛好。眼前的景象,使我想起跨年的深夜,在山上看見了耀眼星群。像是想抓住星星一般,我朝星空伸出手。

  「啊,乾脆拍張照片好了。」靈光一閃,我拿出手機拍下眼前的夜景。雖然映照在螢幕上的影像遠不及雙眼所見的美麗,但是論清晰度,倒也還過得去。

  想起跨年前夕她的小抱怨──「我也想跟妳一起跨年……」──我不自覺地打開通訊軟體,將照片寄了過去。

  過不了幾秒──她回訊息的速度真的是快到令我望塵莫及,不論什麼時候傳訊息過去,通常都會在一分鐘內回覆,我不只一次懷疑過她是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掛在網路上──短短兩個字傳了回來。

  想見。

  「想見……?」星空嗎?

  還沒想到該打些什麼,又有一個字跳了出來。

  你。

  看到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距離上次見面,也沒過幾天不是嗎?』……我覺得很久啊,小笨蛋。」這麼說著,我的嘴角卻不自覺地微微彎起。

  抓著她現在在用手機的時機──要知道,有時要她回個訊息,等上半天都是常有的事──我直接打了電話過去。

  有些意外地,電話接通了。

  「喂?」我開口,聲音卻顫抖得像是要哭了一樣。

  似乎是因為這個原因,電話另一頭傳來她有些不知所措的回話:「咦?怎麼了?妳在哭嗎?」

  「沒、沒有……」如此回答著,我大力地吸了吸鼻子,「我問妳喔──」

  可以現在對我說一聲「我愛妳」嗎?──我十分唐突地提出這無理的要求。

  「為什麼……?」雖然不是沒有對我說過這三個字,但對於這突然的要求,她顯然愣住了。

  面對她的疑問,我只給得出一個與小孩子鬧脾氣沒兩樣的爛回答:「沒有……為什麼……」

  她笑了,像是一點也不意外我會說出這種話。接著,這麼說道:「Love means never to say“I love you”.」

  一句,似曾相識的句子。

  「But you're my beloved, forever.」她在停頓了一會兒後,將下一句說完。

  「啊,又偷用我上次分享給妳的歌!」想起幾天前自己興沖沖傳給她的那首歌的歌詞,我終於反應過來。


言葉に出来ないまま。ああ、それが愛ということ。(無法以言語表達。啊啊,這就是名為「愛」的事物。)

评论
热度(1)